close

每天,媒體資訊排山倒海而來...但是,靜下心來就會發現,真實的生活並不在遊戲中和網路或是電視劇裡,而是存在於一杯白開水、一段日常對話、每天的飯桌上,細細去體驗。

 

好幾次,當我一個人坐在書桌前,面對著桌面上的一張白紙,手拿著筆,想著要書寫些甚麼,卻是腦海中拼湊不出任何的文字組合,抑或是面對著打開的文件檔,想要透過鍵盤組合些甚麼,最後仍是按下螢幕右上角的叉叉,或許是每天的生活規律令我的頭腦也規律起來了吧?

 

其實這讓我有點感到難過,在以前,只要當一個人的時候,腦海中源源不絕的文字組合就會湧現出來,也就是說,黑夜,是我文思泉湧的時間,即使,寫出來的都是淡藍色的文字。

 

有些作家、作曲家曾經說過:「談戀愛,是我的創作靈感來源。」

 

慢慢可以懂得這一句話的意思了,現在的我雖然還是忘記不了當時的記憶,當時自己隨手寫出的一段文字、一短篇文章都讓自己強烈的感受到自己有多麼的,痛。現在那一種感覺已經消失,靈感也隨之不見,那麼,是否該繼續談一場戀愛()?

 

『生命中本來就沒有任何的喜與悲,

 

有喜與悲的,是人。』

 

有時,人們會因為一個貪字所影響,要去追求,要去得到,可是,當得到之時,卻不是自己所想像中的高興,未得到的人,卻開心的笑了。

 

『人可以離開很多東西。』

 

在這予取予求的時候,以前所擁有的簡樸生活,反而變成現代人所去嚮往的。

 

這很矛盾。

 

我已經知道矛盾,卻沒辦法取捨其中任何一邊,就有點像愛情,你知道已經結束,只是好朋友,卻仍關心著她、保護著她,那麼,這結束也只是一個形式而已,有時,自己覺得好像弄懂愛情了所以決定不再去碰它,但是,愛情是甚麼?

 

每一段男孩;女孩的故事,都是有著美麗與哀愁,有些人我們說他很傻,願意當著黑夜,不起眼的黑夜,來襯托出別人的耀眼,自己卻是躲起來偷偷哭泣。

 

之後,可能會慢慢地述寫一直以來很想要寫的故事,為什麼想寫呢?只是怕有些事情,被順時針漸漸地淡忘,那麼,就用故事來保存吧!

 

晚霞的豎琴橋 - 台灣 新竹 西濱公路  

 

 

By Sy 2014/2/1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